FMA这个工具看上去非常豪华,功能全面,但是实际用一下就会发现有着各种各样的 bug, 而且这些 bug 通常都是非常恶心的。用的时候千万要当心:

1: 不管是 FMA 2.0 stable 还是 FMA 2.1 beta, 都存在多次同步地址本时候,数据乱掉的现象,我的地址本第一位是个没有号的地址,用来防止没有锁键盘打出去电话的,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。我一开始还以为我自己 build 的版本有问题,下了官方编译版,还是一样。看了一眼代码,好像弄得颇为复杂,于是懒得看了,反正也不指望这个东西备份地址本。

2: 在用蓝牙发短信的过程中,如果收到短信,有很大概率会使得手机和蓝牙断开,2005 年最后一天晚上我用它发群短信,结果发到一半,回复的短信纷纷过来,程序不断掉线。害得我重新启动了六次 FMA,才把接近 200 多条短信全都发送完成。中间可能还有丢的。

其他不是特别致命的小 bug 就更多了,比如 2.1 版本群发短信时地址本的中文问题,2.0 版本不能下载相机目录里面的图片等等,这些小 bug 有代码都很好改,但是鬼知道还有没有更多的 bug,如果还是以前在学校时候时间多到无聊,我可能会去好好改一下,现在么,还是算了。

打算换手机工作室看看了,至少以前在西门子机器上面用的时候是非常稳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