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设你远程连着一个 Linux 系统 shell, 这个 shell 是 root shell, 但是任何其它外部命令都没得用. 如何将这台 Linux 系统重起呢?这个 Linux 是默认安装的 fedora core, 没有自己重新编译 kernel 之类事情。

这个问题的背景是这样的,最近远程升级一台 FC2 -> FC6, 因为 FC3 有 udev 问题,FC4 有 non-ext3 root 问题,所以决定不重起一路冲上 FC6,结果忘记了 FC5 的 glibc 2.4 强迫需要新版本 kernel,于是升到一半就挂了。这时候唯一能用的命令是 bash 内部命令和静态链接的程序,可惜平时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,没有储备一个 busybox 之类的东西,系统上面仅有的一些静态链接命令都是 dmraid 之类搞硬盘的。其他命令统统不可用。

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已经找到了,聪明的读者们,你们知道我是怎么做的吗?请在留言里面发表你的办法.